候鸟小课堂-西伯利亚银鸥

作者:秦皇岛市林业局  浏览量:221   发布时间:2024-01-25 10:14:23  

鸻形目,鸥科

拉丁学名:Larus vegae

英文名称:Siberian Gull

01形态特征

西伯利亚银鸥体型较大,全长55-73厘米,体重约1100克,貌似凶狠的浅灰色鸥。雌雄同色。在冬季,西伯利亚银鸥的头及颈背具深色纵纹,并及胸部;通常三级飞羽及肩部具白色的宽月牙形斑。合拢的翼上可见多至5枚大小相等的突出白色翼尖。飞行时于第10枚初级飞羽上可见中等大小的白色翼镜,第9枚具较小翼镜。浅色的初级飞羽及次级飞羽内边与白色翼下覆羽对比不明显。虹膜浅黄至偏褐;嘴黄色,上具红点;腿脚粉红。

02栖息环境

西伯利亚银鸥主要栖息于港湾、岛屿和近海沿岸以及江河湖泊(沼泽、河边湖畔的草丛及灌木丛)地带。

03生活习性

叫声:西伯利亚银鸥的叫声非常嘹亮,在两三声短促有力的鸣叫后,往往跟着一串稍弱但连贯的鸣叫,很有节奏感。当成群的西伯利亚银鸥一起鸣叫起来,整个空间都充斥着嘹亮的叫声,非常有气势。

飞行:西伯利亚银鸥喜欢成群低飞于水面上空,飞行时的样子轻快敏捷,还常常利用空气中的热气流滑翔以节省体力。

食性:属杂食性鸟类,主要以小鱼、虾、甲壳类、昆虫等小型动物为食。



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

关闭

申遗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