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筑牢松材线虫病生态安全防线

作者:秦皇岛市林业局  浏览量:484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9:3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的阻截,筑牢生态安全防线,市林长办印发了《秦皇岛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林长制为核心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度,将防控工作纳入各级林长目标考核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要求,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全面推动组织实施。二是加强检疫封堵。对辖区内涉木企业、单位、个人进行登记备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重点加强在松林及周边区域施工单位使用松木的监管检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强化联合执法。健全完善公安、交通、住建、通信、电力等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定期开展松材线虫病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打击违法违规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松材线虫病疫木行为。四是扎实开展普查。开展以松林小班为单位的精细化常态化日常监测和专项普查,将疫情监测精准到松林小班,实现从松树异常监测发现、疫情检测排查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

关闭

申遗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