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多举措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作者: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216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3:51  

卢龙县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多举措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效地促进人与自然、野生动物的和谐共处。一是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介和宣传形式,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动物特别是保护鸟类生存环境,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及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公众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二是扎实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职能分工,健全救护机构,完善救护制度,建立救护台账,确保野生动植物救护各项工作得到落实。三是建立执法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全县农村市场大集进行重点摸排巡查,把牢野生动物交易关口;同时建立规章制度、目标管理等措施完善管理体系和监测管理保护网格,促进全县野生植物保护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年卢龙县共救治5只野生动物,包括二级野生保护动物3只,分别为红隼、游隼、雕鸮,“三有”野生保护动物2只,分别为猪獾、斑嘴鸭。


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

关闭

申遗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