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调度会

作者:秦皇岛市林业局  浏览量:352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9:37  

6月21日,秦皇岛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调度会,各有关成员单位对今年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全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林业局副局长穆元洪强调,一是加强领导,科学防控,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压实防控责任,将2022年防控任务分解到乡镇及有关单位,切实加强对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多措并举,综合防治,进一步加大对美国白蛾防控力度,采取综合防控措施,着重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的防治,实行飞机防治与地面防治相结合,生物防治与人工防治相结合,有效遏制美国白蛾发生危害,确保完成美国白蛾全年防控任务。三是监测普查,检疫封锁,要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按照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有关规定,坚持“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切实加强监测和检疫封锁,全面做好全年的监测和秋季普查工作,发现松树异常死亡,及时进行检测,确保完成松材线虫病监测任务。


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

关闭

申遗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