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所属事业单位

作者:秦皇岛市林业局  浏览量:2806   发布时间:2024-03-05 11:00:02  

秦皇岛市林业局设5个所属事业单位:

     (一)市林业技术工作站

      制订全市造林绿化、防沙治沙、森林经营管理方面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规程并监督贯彻执行、组织指导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负责森林经营管理以及用材林基地、防护林体系、防沙工程、首都周围绿化工程、沿海防护林体系的建设与管理,宏观管理森林公园、指导林场、苗圃的生产经营,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林业生态环境建设,负责全市中幼林抚育、低质林改造、成林采伐三项作业管理,负责国有林场、苗圃、乡村林场及基层林业站的行业管理,承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河北省林业工程项目办工作,全市造林及重点工程造林,沿海防护林施工、北部山区封山育林施工设计方法普及抚育区的选择,封育方式的确实及抚育等项技术推广。 贯彻推广《种子法》条例,维护林木种子选育经营的合法权益,林业林木种子优良品种的繁育、引进、推广、组织优良种苗的生产、经营调剂,组织林木种子的采集、检验调拨、良种基地建设。 制订全市果树蚕桑方面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草案)规程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市果树新技术推广,果树资源普查,组织指导全市果树蚕桑工作以及果品,名稀优产品蚕桑基地建设,指导国有果树场、苗圃以及林木、花卉、药材的生产经营,指导全市果树低产园的改造和果品质量的提高,负责全市果树、蚕桑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现场办班、巡回指导、果园承包示范、编发技术指导材料,从事果、桑优质丰产栽培技术、病虫防治技术、品种更新技术、养蚕制种技术和果品贮藏加工技术推广应用。

      (二)市林业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贯彻实施《森林植物检疫条例》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负责本市区内的森林植物产地、调运检疫、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内的森林植物检疫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林果桑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普及推广林果桑病虫害防治、检测技术,组织指导技术人员培训,完成境内森林植物检疫对象的技术检测,负责执行山海关哨卡的职能任务,负责组织全市林果病虫害除治、检疫、消杀工作。

      (三)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北戴河森林湿地公园绿化日常养护、卫生保洁、园区安全保卫及设施维护工作;负责做好湿地公园和自然生态观光的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园区生态与设施安全。

      (四)市林业法制工作站

        组织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为林业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听证、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五)市林长工作站

       负责为市级林长提供服务;负责全市林长管理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开发、运行和维护。


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

关闭

申遗专栏

关闭